芋头是甜的不是咸的

每个人的一生不过是来去双程

年初六的时候
和糖芋头去外滩拍的
从高中延顺下来的传统
每年春节都要去一次外滩
但是这是第一次看外滩的夜景
也是第一次带男朋友过去拍的
这个景看了一遍又一年
用不同的手机拍了一年又一年

现在外面打雷下雨
去外滩那天也是
明明我是一个晴女
糖芋头也是
我们到了上海都不灵光了
我在NGS的时候
总能吹说跟我出门不用带伞
因为我是一个晴女
有一次还用中文喊着
雪啊给我点面子五分钟以内就停了吧
结果两分钟不到雪就停了
谢谢老天爷赏我这口饭吃

上海
ウエウミ
把十周年卡包给宿宿的时候
她跟我说上海是我的家
也是我的家
生活十几年的城市
离家四年
待过百年历史的杭州
待过和華蘭的NGS
我想我有一个浪子之心
对我来说的家
落ち着けるところ
是我结束旅行以后
能够让我安心睡去的地方

我一直把这一年的留学称作一场梦
那是我做梦的地方
我拥有过我现在奢求的渴望的得不到的一切

2月过去了
比我想的快了太多了
迷茫崩溃悲伤脆弱
其实都不是
是混乱
是最混乱的一个月
明明是这一年最短的一个月

在人生迷茫的时候
我喜欢找四个人聊天
一个是糖芋头
命运共同体的存在
一个是one太太
就像是我人生的指向
一个是大佬
同一个专业同样追星同一个地方留学
能够懂迷茫的一切
最后是汉堡肉
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

这次谢谢大佬
我们都要靠自己的钱先追一段星
我们都不知道之后读书可以研究什么
学日语是最便利的也是最无用的

踏入社会的第一周
我差一点就要成为自己最不喜欢的那一类人了
还好还好
我还是喜欢拥有距离感的相处
让我就这样做一个安静且慢热的社会人吧w
这样的距离
是这个我喜欢的城市
是我引以为傲的原生家庭带给我的

不要麻烦别人
也不要给别人带来麻烦
给彼此隐私的空间
与人相处保持距离感
这是别人眼里上海人的冷漠
我却觉得这是海纳百川的人情味

昨天写着写着想睡觉了
今天忙忙碌碌一天才把这个写完
3月开始了
处于社会人和毕业的重合阶段
要加油啦w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