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是甜的不是咸的

每个人的一生不过是来去双程

受けて生きる

昨天除夕夜
和二贝贝终于理完了箱子
在寮里吃了之后一顿晚饭
看了国产剧结束了春节
简简单单的感叹没什么年味

今天大包小包回家
海报桶我的命
真的靠自己一点点的背回来
把超重的行李放到二贝贝的箱子里
空姐都要为我鼓掌了
因为东西太多
降落以后把东西一点点的背回去
在飞机上的日本空姐夸我们日语好
还说没有关系慢慢来
明明中国的staff都在催要快一点

無事到着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小作文

但是一切脱轨的速度太快了
这一年的梦结束了
家里换衣服的时候
妈妈说不能穿红
忽然有了预感
但是听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的哭
人生第22年的路上
我遇到了第二次生死离别
至亲的离开
2.11
突然到我根本赶不回来
相隔一道海
明明五天后我就回来了
那天我还在感慨yuto这个月的第一次更paper
是因为2.7的祭奠
明天是头七
我却只能在清明节去给您磕头

这不是第一次
我知道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这是二十代的我必须面对的
哭到过呼吸的给糖芋头发消息
大二的时候我远距离的陪着她
我想到的也只能和她说了
不过这是长这么大以来
我第一次看到我妈哭
这也是她必做的一道题
这个冬天真的更冷了

我似乎还能说说笑笑
也还能继续撸猫
还能追星
把我的灵魂割裂成两半
一半悲伤哭泣
一半无忧无虑
这种时候这种苦留给自己吧
但一切都在变了
变的超过了我的想象

我记得初中的时候做过一个噩梦
恐怖到我现在还记得
我记得我的外公坐在一部面包车上
不愿下来
而这一部车只能坐18人
这不是一个好的数字
那时候糖芋头跟我说
要小心
这种玄学我意外的很迷信
或许这是预言梦吧

这一段时间的离别
我都能很好的说再见
而这一次 我说不出口
农历2018年大年初一
我终于懂得一家团圆是多重大的含义
这是我唯一不在家的春节
也从此小年夜的饭桌上会少一个人

我还记得小时候暑假作业数学题做不出的时候
是您帮我一道道的做出
给我买我想吃的东西
宠爱却不溺爱
老房子里满载着直到初三为止的寒暑假的快乐时光
那里是我的童年的载体
老房子没了
您也没了
年过去了
我要长大了

东京进学
我到底会不会去做到呢
我真的是一个不喜欢学习的人

喜び悲しみ
受けて生き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