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是甜的不是咸的

每个人的一生不过是来去双程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天老师对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
结束在不断的倒计时
修了式
我坐在大チャベル里
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记不清唱了第几次的赞美歌
但一定是我最认真的一次
敬畏神明
愿主保佑

留学生讲话的时候
她说总觉得这一年没有进步什么的时候
日本友人会说一人在别的国家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
お疲れ様
她也用着很温柔的声音对我们说お疲れ様
学长说以后如果还有机会在长崎愿我们再相见
我忽然想起了jump的
2018年も愛し合おう
热泪盈眶
这是一个结束的开始

修了式的时候描绘在我边上哭
和高桥先生合影汤圆在我边上哭
我只能抱着她们拍着她们
我很擅长离别
擅长不会在离别的时候哭泣
擅长说再见的时候努力微笑

最后一节日本语研究结束的时候
高桥先生给我们鞠躬
虽然我的专门不是他的
但是他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位老师
一起合影的时候
他说不要离的那么远 凑近一些
他说我们要走了没什么能做的
最后握一下手吧
是极为温暖有力的来自长辈的手

昨天现代日本文化结束的时候
みなみ给了我一个拥抱
说真的要见不到了

そんなによい人々と会ったことがうれしかった
いい思い出だったよ

party的时候
大家都一起拍照
NGSK7
杭州line
明明都在杭州上学却互不认识
到了这里以后反而熟络起来
来之前我妈跟我说
能感受到国人的关心最多的地方是海外
我们算是互相照顾着走到今天的吧

刚来的时候拍一张荷兰坡的照片
感慨我消失的一小时
之前はるか来说
真的只是一个坡
这一年间我一直不断在这个坡上来回
而最后一次会是离开
是和那时候拍照一样的角度离开

卒業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两年前我对我的副班这么说
第一次被这样说是在这里
ありがとうござます

我记得刚来这里的时候
感觉自己被孤立哭着跟我们太太进行人生相谈

这一年间
一次熊本
一次关西
两次福冈
两次大阪
三次东京
三次归国

一人远征看控
剪掉我的长发
决定了很多事情
也看透了很多事情
遇到了太多人美心善的小姐姐们
人一定是越来越好的
我还记得这句人生相谈
我用这一年的时间认真实践了那时候的相谈
我成长了吗?
答案是肯定的
这些风景这些观点是我成长的基石
我可以毫无愧疚的说 我没有辜负这一年

九州是个很温柔的地方
她海纳百川的融汇多方文化
她有好懂的九州方言
这里的爷爷奶奶们都很温柔
也正因为她的温柔才召集了更多温暖的人
我从这里出发
看过了之前人生里没看过的风景
这里是起点但一定不会是终点
我想要走的更远去看更多的风景

我这个专业真的是很微妙的专业
很多迷妹因为喜欢杰尼斯才学的日语
我恰恰相反
我因为学了日语才会遇到jump
是让人羡慕却也在圈子里无用的专业
尤其是我半吊子的日语水平
比起翻译来我可能真的更适合教学吧
但是语言又是很有趣的东西
一个看上去很小的知识点
能说的东西却是90分钟都说不完的
我喜欢这个专业
因为没有这个专业我就不会看到这么多风景
我喜欢日语
因为偶尔感受到语言的魅力的时候
我能感受到学习的无穷尽

在失眠了一个月之后
希望今晚是好眠的一晚
从明天起
两篇レポ
两场考试
无数次道别在等着我
而这个tag也将会休业

ここによいころばかりわけではないけど
つらい時でもあっても
泣いたり笑ったりした
この一年が幸せよ
さよならはまだはやいかも
一応 またね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