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是甜的不是咸的

每个人的一生不过是来去双程

22

也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的数字
恰好是偶数
也不是什么太需要纪念的日子
恰好是生日

连续熬夜到三点半看脆皮鸭头疼到睡不着
零点把唯一一篇生贺点了第一个小心心匆匆睡去
醒来反而头也没那么疼了
所以年纪大了就不要熬夜了

大概是初中以来第一个在家过的生日
我爸我妈倒是煞有其事的打着给我过生日的名义
买了海鲜在家烧
肥了我也肥了我妈
之前要么和基友要么在外面
台风天偷得浮生半日闲

看了汉堡肉写的岛我
和我想象的有那么七八分契合
不愧是我的细水长流啊
去年还想看dl的结果今年就变了hhhhh
早早的看了生贺的视频
把控碟的初回2补完
也算是和jump过了生日吧

收到了去年也收到的生贺
也收到了今年才得到的新的生日祝福
这一年我也有好好长大
和去年疯长不同
今年长的很慢很难
每一年我都要做人生的抉择
大多数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对不对
就像我在最后放弃了我四年前的志愿
就像我最终选择了和自己专业相关的职业
我也不知道自己走的路是不是对的
其实每个选择是阴差阳错是顺水推舟
可我还是选择了这样走

21-22
我站在自己人生的十字路口
陷入了久违的迷茫

实践出真知
我妈说我之所以不想去当老师
是因为我没有去真正的工作过
那既然如此
我为什么不去试试看呢
这个职业没有她想的那么好
我还记得每一天的不开心
我感觉我是在燃烧自己的命去教学
我所要去的职场未必没有那么不好
四年前决定是这个专业的时候
或许冥冥之中我已经离原本的目标偏离
一步错 步步错
我走到了和四年前设想的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是因为我看到了和原本不一样的风景
有了和原本不一样的野心
喜欢了和原本不一样的人

我不愿被困在象牙塔里
那里没有幽冥和撕扯
但也没有快乐和希望
在那里没有我的光

我的光在我爱的人眼里
我要找他
22岁的我还要追随刚25的他继续走下去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