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是甜的不是咸的

每个人的一生不过是来去双程

678

678等于录取吧
所以高考选这一天
这是我在高考前动员结束从操场回教室的时候听到的
上大学以后我再也没回去过高中了
原来已经四年了
我都要毕业踏入社会了

欧我的老天爷这时间过的太快了
诸君让我们一起珍惜在一起的最后的时光吧

哪来的蹩脚的翻译加中二腔

我非常喜欢我高考的时间
所有人听到我是3+1的高考都羡慕的不得了
我甚至是这个高考制度的最后两届
现在的高考生要考的比我多
但是我的高考
比起考我的实力更像是博弈
我不止一次和外省的同学说
你不要看上海高考简单
我们填志愿是在考试以前
你不知道你的高考成绩也不知道学校的分数线
靠着前几次考试成绩的分析
和对前几年学校分数线的预估
来填写人生最重要的考试的何去何从
高考是门玄学

我的这次博弈
在我家门口我的初中
我的高中也就再走过去十几分钟
我十几年的人生没有离开过这里
我通过这场博弈
我去了杭州去了日本
四年过去临将毕业之际
我用我四年的经验及其自信的说
这场博弈这次玄学
我是完胜的

高考绝对不会是终点但是是一个节点
高考真的非常苦
但是我真的再也没有一心一意毫无杂念的学习过了
这是美好的回忆是不可多得的青春

现在的我能感受到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退
甚至过了四年
我还是没有办法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我甚至比四年前考前的自己还要迷茫
我不知道毕业以后我能去做什么
我究竟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我可以用我的四年学习换来什么
人不能太功利
可我从来不喜欢自己做无用功

四年过去了
我还是会被我妈说
你现在的思想比你高考的时候还要叛逆

可是我一定要说
我很感谢四年前苦读英语苦背政治的我
现在的我甚至还在吃老本
这场考试开启了我的另一番人生
我用这四年
看到的是我十八年的人生从没看到过的风景
因为看过这些风景我贪婪且满足
我不知足于只止步于此
但是家庭的枷锁
即使在二十代我还是被困住
我想着等到有一天
我不需要靠家里我一定要回日本
因为我不甘心
四年前一心一意甘于平淡的我
一定不会想到四年后我居然会反叛至此

人生があがく
我们只有不停的挣扎
才能更好的活着

so
我的老福特里应该没有要高考的人了吧
这只是一个对未来迷茫的大四老学姐的牢骚罢了
我从不后悔自己任何一个决定
我要对自己负责啊
骄傲的狮子座即使知道不好也不会说出来的
什么不要紧张放平心态
二十几年大大小小我考了不知道多少考试
每次考试对我来说还是让我感到窒息和死亡
每个阶段人生都有你认为过不去的坎
之前的坎是这个制度和社会给你限定的
那之后的坎都是你自己一点点制造出来的
但是管他呢
享受史上最长的暑假啊
来呀造作呀反正有大把时光
这是最没有压力最让人羡慕的话了

烦恼留给日后吧
就像我决定工作结束以后
先开始我的毕业旅行再考虑我的未来
哪来的勇气呢
是dl和毫无畏惧给我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