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是甜的不是咸的

每个人的一生不过是来去双程

我不爱她倾国倾城貌,但爱她颠沛流离心

今天看书的时候
脑子里出现了明月的旋律
细数 我已经喜欢了你八年
和基友在一起差不多的年数

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
我还是个学生
看着你从一头长发到短发
看着你从少女到为人妻为人母
看着你从小小的女演员到现在的带货女王

杨幂
大雪纷飞的一见如故
雪中的一片纸鸢
晴空下的小川
风晴之日的人雪花
一袭白衣你浅浅一笑

我捡起了那片纸鸢
带着她走过晴川,见过晴雪,终遇白浅
走到这里,这片纸鸢还是消失了

我曾经见证过最难熬的日子
到时候连说喜欢你都会让人觉得不解
到后来的认同
这一路你走的磕磕绊绊
如今你有一个钻石心
能够闪闪发光
我便能离开了

可惜在离开前也未能去见你

八年转瞬即逝
从那时候的滑盖手机到现在的苹果
我的壁纸一直都是你
从贴吧到微博
我关注的第一人也是你
那时候想要看到你说话没有那么容易
你一月一次的贴吧发贴
永远是精品置顶
最开始元老级别的贴吧吧主的账号密码你都知道
而现在早已物是人非

我买的第一张专辑
并不是我跳
而是你的第一张专辑

在网络不发达的时候
我还只是打开你的百度百科
将你的所有消息悉数背下
大到出道至今的作品
小到学历上的学校

我不只会唱爱的供养还有琉璃月
你不只叫杨幂还曾想改名杨紫曦

原来的经纪公司给你接了一揽子的电影
结果只拍一个
差点还要演蝴蝶公墓
和基友吐槽这个垃圾公司
还好你很机智的跳槽

你虔诚的信佛吃素
你年少时快人快语吃亏不断
你演过无数的小角色踏踏实实走到现在

别人总说你的长相是惊艳的
可我还记得
当年莫雪鸢的清寂一眼给我的震撼

你向来聪慧
现在想来
你看的很清楚比谁都清楚

谁都有难熬的日子
那段时间我也还未喜欢上你
你走过那段路我遇到了你
我陪你走上了一程
如今我想去看别的风景了
下面的路还有更多人陪你走

不愿你有一个金刚不坏之心
愿你之后平安快乐

桃林花李又一载
下一世
期盼你停住流转的目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