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是甜的不是咸的

每个人的一生不过是来去双程

雨霖铃

这是我在高三最喜欢的词
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又又又到了高考
本来以为没有那么多感慨
刚才看着我肉的lof
仔细一想
忍不住想唱
一切都是命运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高三在那里天天抱着政治书的我
会有想到有一天
我在学日语吗

仔细想想
我还能记得好多高中的事情
整个高中我的生活估计能写成部中二狗血小说吧
能想到的
不能想到的事情
我在高中
在高三都经历过了

我记得我高三的很喜欢一本小说
叫做黑白
里面女主所拥有的气质
曾经是我向往的
我也知道是我无法拥有的

我在填志愿的时候
特别想做老师
特别想做政治老师
我的志愿几乎全是师范的学校
结果
我却在一所师范大学
学了门日语

愿望实现了一半
跑偏了一半

可是这跑偏的一半
让我有了太多不一样的生活
如果我不学日语
我就不会吃到小伙伴的安利
我就不会入杰尼斯的坑
我甚至不会在这里写下这里的回忆
我甚至不会认识很多人很多事情

可是哪有这么多的如果呢
人生的阴差阳错从未停歇

用哲学里的因果理论来说
一切事物皆有因果联系
有因才有果
结果又会产生新的原因

事物一切都是运动变化和发展的

量变产生质变
好的量的变化达到一定程度就会产生质变

这些理论以前只是我的知识之一
而现在我算是真真正正的明白了其中的奥义了吧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高考的确不会变成你人生唯一的坎
因为后面的坎还多了去了
还有千万种人生可以选择呢

どこが前か 自分で決める

评论(4)

热度(1)